Tuesday, April 28, 2015

默默无名的槟城传统小吃

常常有朋友从外地到来时,都会头疼地想着要带他们吃些什么的…啰吔,红豆冰等等…好没创意啊!抓破头皮想起了自己曾经最爱并具有马来西亚风味的'小吃'。人随着时间越久,就会被许多新奇的食物吸引着。受不住创新食物的诱惑,渐渐地就会忘了附有古早味的美食。不过人总是在长大后,就会想要追寻当年的回忆…古早味。很想和朋友一起分享那些默默无名,很道地并且又很好吃的美食。


古早味第一名:孟加里面包(Bangali Roti), 价格:RM1.80 (一份)
个人最喜欢的就是面包皮的部分,每一粒面包都是当天新鲜烘培出来的…好香啊!最特别的是那些印度安哥驾着一辆改装式的面包摩托着,属于早期的流动式面包车… 叮叮叮~叮叮叮~ 铃声夹杂着响亮的叫卖声,这就是他们招生意的伎俩。









古早味第二名:肉松肉干面包 (BakGua Roti), 价格:RM1.80 (一份)
这是我小时候最长吃的食物,对我而言它的好吃度远远超越某些知名面包店里的面包。藏在水蒸炉里的面包,永远都是柔软的。用剪刀把面包的侧边剪半,肉干在碳炉上烤一烤,把它和肉松都夹在面包中,在这之前都得淋上甜甜的卤汁~ 美食就这样诞生了!







古早味第三名:香蕉,芋头年糕番薯煎 , 价格:RM1.00 to RM1.50 (一件)
香蕉除了可以当水果吃以外,还可以摇身一变变成别具风味的茶点。酥脆的外皮搭配软绵绵的香蕉肉,而年糕却夹在番薯与芋头的中间~ 这三样的食材竟然会变成最完美的搭档~ 光是想像,口水都会不由自主地一直流。










古早味第四名:椰肉黑糖麻雍, (Putu Mayam)价格:RM2.00 (一包,总共四片)
感觉上长得很像是一片片的米粉,实际上口感还真的有点相似。不过它只需两种简单的配料—椰肉碎拌上黑糖,又使它变成一份看似平平却又让人有惊喜的印度小吃!









我最爱的小吃,也是你曾喜欢的吗? =D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最爱馬花炸!!!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