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我职场上的五年之痒


五年对我而言是一段走了很久的路,你若觉得沿途风景很明媚,踏出的每一步都会有新的体验,身上无时无刻有股推动力使你不断的前进前行,那就证明你选对了路。时间一久,我却开始认为所选的路越来越难走,不是这因为条路崎岖不平,而是走了这五年的道路让我熟悉到失去应有的应变能力。我知道哪里该转弯,哪里该散避路上的坑洞,也知道这条路要怎么走才能凡事置身事外,安让无恙。常常抱着少做少错的心态,渐渐的失去斗志,然后就开始有抱怨。走得越久,看得越清楚… 有些路人就此成为朋友,但有些还是形同陌路。

曾经迷失在交叉路口,不知该继续我所熟悉的路线,还是该开始新的一段旅程。最终我选择了往另一条路前进,无法确认这决定是否正确,但至少可以让我体验不一般的经历。感谢过去的五年让我学会的东西,工作人事交际上都让我获益良多。当中有部分的同事就此变成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经历过许多开心的工作天,也曾常常躲在角落谩骂让自己受委屈的人,默契不知何时就这样培养了出来。无须言语的沟通,单靠一个眼神就能了解对方要表达的意思。我们闲聊的内容里,永远都会参杂着别人的语调,口头禅及说话的方式,虽然很浮夸,但我们却乐在其中。那时候的我们像个小家庭,即使放工后还是会出去喝喝茶,继续无止境的八卦。

随着生活的压力,大家不得不往外去闯,和身边的同事兼朋友们不时都要上演离别的戏码。留在原地的我们并不会因别离而难过,却会往心里的替他们感到开心,真心地祝福他们。今天的我选择了另一条路,相对的也得到他们的鼓励。即使无法每天开心地见面;一齐面对、解决困难,但并不代表我们之间的感情就此划上句点。今天的我不会哭,因为我不想在这公司的最后一个工作天让大家都处于悲伤的氛围里…我希望大家都嘻嘻哈哈的…朋友们,我爱你们!!!我以你们为傲!💗

其实,这段时间另我感到难过的事不是因为离别,而是曾经让我敬佩的人突然变了质。我以为他会坦然接受然后祝福我,但是事实却相反。我想尽办法来替他辩解,但是他却一次又一次的推翻一切。我并不奢望会有什么,在乎的就只是一句真心的祝福而已… 是的没错…是发至于真心的…一句祝福就够了。直到最后一刻,一丝的希望也宣告破灭… 就这样好聚却无法好散。

无论如何,我还是想要谢谢三位老板们在这些年来的包容,谢谢他们在五年前给了我一个机会,雇佣了我,给了我不少开心的回忆。虽然时光不在,相聚聊天的机会也逐渐变少,少了沟通却多了误会,一旦误会生了根要怎么拔也拔不断…但是我始终明白你们所做的种种都是为了我们好。短短五年内所累积的经验,足以让我成长…成为一个可自立的员工。也许把我们当成朋友的或许只有一人,明知道公司最近很努力的在削剪无谓的开销(生日蛋糕,欢送会已一一的取消),但他还是会帮我们争取,让我们有个离别前的聚会… (只因有他,整个晚上才有会欢笑声) 谢谢你,最了解我的老板…

最后,忍不住也谢谢我曾经最敬佩的… 谢谢你的一封电邮一句话,使我至今难忘怀 , 从新点燃我心中灭掉的那一团火。

“公司的大门永远为你们而开。” 

谢谢你那扇永远开着的大门…。


























3 comments:

Jinni Bit said...

小毛啊啊啊啊啊啊啊

Unknown said...

只因有他,整个晚上才有会欢笑声 si.....????????????????

Jia said...

Si ah 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