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省时简单小晚餐

今天,我家猪太太生病了,所以没能为我们准备晚餐。为了要让她好好地休息,我告诉她:“我自己的晚餐,我自己负责!” 其实,我可以随随便便,快速地煮个面来解决我的晚餐。但是想着想着又深怕猪太太她会觉得我成天都在吃些没营养的食物,然后忍不住的自己动起手来。于是,我便信心满满地告诉她:老妈,今晚我将会为自己烹调出一份美味又健康的西式晚餐!等着瞧!(她整体散发出一种不太想理会我的感觉)于是我抱着士可杀,不可辱的心态,拼了!


打开冰柜,拿出冰封在雪窟里的多利鱼, 打算做一份简单又容易的蛋烤多利鱼。只需要的一个最最最重要的厨房电器,就可搞定今天的晚餐… 那就是… … … 烤箱!!! 只要准备好材料,然后把食材都送进烤箱里,一切就搞定啦!省略掉料理后须清理厨房的麻烦,一切就便得方便多了!


首先,得准备腌制多利鱼及鸡胸肉的腌制材料如,五香粉半茶匙;盐少许;西式香料少许;柠檬1/3 颗的柠檬汁;少许的柠檬皮;橄榄油一汤匙及黑胡椒少许以上的份量是用来腌制两大片的多利鱼肉和一块鸡胸肉)。将鱼肉放在一个较大的盘里,撒上以上的腌制材料,然后替小鱼和小鸡们做个马杀鸡。为了让其入味,我都会把它们腌制至一小时以上。看个电视,冲个凉,小鱼和小鸡们就腌制好啦!我把多余的小鱼和小鸡放进容器然后送进冰箱里,若往后的数天想再吃的话,便可以省略掉腌制的步骤,解冻后直接把肉放入烤箱里,就行了(腌制好的肉,越快烹煮越好,别放太久,以防变质)。


利用锡纸简单的折成一个可盛鱼肉的托盘,在上面扫上少许的橄榄油。将鱼肉裹上一层蛋浆后,把其放入折好的锡纸上面,待烤。将鸡胸肉放在另一个锡纸托盘里,待烤。烤箱须预热5-10分钟,然后把鱼肉及鸡肉放进烤箱里,上下火,180度,烤个20至25分钟。把刚才用来裹鱼肉剩下的蛋浆倒入另一个锡纸托盘里,在鱼肉大概要烤好的十分钟前,把剩余的蛋浆一同送进去即可。


在等待烘烤鱼肉的同时,我们可以准备一些生菜莎拉。材料十分简单,就是生菜,沙拉酱,以及正在烤箱里的鸡胸肉。待会将烤好的鸡胸肉切成小块,撒上少许的黑胡椒然后将以上的东西搅拌均匀就完成了一道容易的开胃菜。


而刚才最后才送进烤箱的蛋浆,也会变成了所谓的英式炒蛋(喜欢蛋较生一点的朋友,可以缩短蛋浆在烤箱内的时间)。将烤好了的鱼肉,蛋以及沙拉摆放在空盘里,一顿美味的晚餐就这样诞生啦!!!


*调味方面往往都会因人而异,所以不妨凭着自己的感觉及口味来调配吧!





加点柠檬皮在鱼肉里一起腌制,吃的时候会不但会散发出柠檬香气,而且还有去腥味及一些点缀的效果。















 猪太太,你瞧!还行吧!!!这可是少油,少盐的一餐嘞! XD


再会啦,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