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14

住在天国的你。我爱你。

我的宝英姐姐,转眼间你已独自去旅行快三个月了。在这段日子里,不知道是我的幻觉还是你真的到我梦里过。昨晚,又梦见到你了,我们见面后便泪如雨下,你哭或许是因为妈妈被弟弟借去隆市住,而你回家看不见妈妈就以为她不要你了。我哭是因为我真的很久没见到你了…从来都没试过有这么长的一段时间。你的不在让我明白了即使有些人消失了,一旦你想起她,心不经意地揪成一块,就算眼泪没从眼里流下,也会在心中不停地滑落。任何一件事物都会勾起我对你的思念,吃的、喝的、到过的地方,都有你的影子。某天,妈妈如常的闲话家常,她告诉我,姨婆今天在巴剎吃了什么早餐等,我想都没想就问妈妈:“那宝英姐姐呢?她吃什么?” 妈妈没听见,而我顿时想起了… 你旅行去了…。自从你生病后,我就很少听见你的声音,就因为你连说话的力气也渐渐没有。那天夜深,我仿佛又听见你的声音了,很真实,很亲切。或许那是我的幻觉,不过我依然相信一定是你知道我又想念你了。听到你声音的一刻,我没哭,我笑了,因为那语调,那音量…很熟悉。

最近,我都想把我们的点点滴滴都写下来,因为我怕以后我老了,我会忘了我们所拥有的共同回忆。回忆起我小时候,我们常常会向姨婆要一块几角的,然后开心的到印度杂货档去买零食吃。你生病住院时,那里的护士耐心地教你马来语,IKAN,AYAM然后你又教我。某年的学校假期,我们一起在新加坡乌节路看人造雪,那天的你笑得很开心。一旦邻居家的小孩欺负我,你就会替我出气,偷偷地打他,或是第一时间冲向我妈妈投诉谁谁谁又作弄我了。小时后,每逢周日妈妈便会带我和她的好友,还有她好友的小孩一起去逛逛,而你必定随行。我们一起联手骗骗我妈买这个,骗骗我妈买那个。虽然她嘴巴老是会唠叨,但是她仍然会买给我俩,长大后的我才明白原来她一直都很爱你。毕竟,你们相处的时间比我跟你还来得长。

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几乎每天放学后都会偷偷打电话给你,聊些有的没的。周六到你家,调皮的我就会搞东搞西,一会儿搓起面团,加些糖,叫你帮我打开煤气炉随便炸炸那面团,天真的以为面团就会变成面包。事后我还不停问你:“好吃吗?好吃吗?”而你就会回我:“很好吃!” 我也试过拿马铃薯煮番薯汤,也是你挨义气帮我灌完那独特的甜汤,接着又会告诉我说好吃。

姨婆跟我说过,希望下辈子你可以做个聪明的人,不用像这一辈子的你,常常被瞧不起你的人欺负。然而,我曾想像若你跟平常的阿姨一样,我们还会有那么多回忆吗?一场高烧,把你变成这样,你可曾埋怨过?上天拿走你的聪明,但是祂把爱你的人都送到你身边。我的心里永远都住着一个你,我无时无刻都会向菩萨说,我希望我这位阿姨在她的世界生活得好好的,并且无苦无难。

我长大了,有能力掌控自己的悲伤。可是姨婆老了,至今她依然放不下你,仍然活在悲伤里,你若听到我今晚说对你说的一切,你可不可以帮帮你妈妈,保佑她健健康康,别独自难过忧伤。允许的话,给她拖个梦吧,告诉她你现在过得怎样,要她别再为你伤心,因为她会都听你的。

时间不早了,我也得休息了。你也早点休息吧!我爱你!晚安!



No comments: